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讀書愛書 朱立倫:讓閱讀成為生命重要部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新北市政府23日於鶯歌國小舉辦「2017世界閱讀日-愛在新北市」活動,市長朱立倫表示,閱讀教育的推動需要群體努力,新北市積極改善各地區、學校圖書館硬體設備,提升軟體資訊及圖書的質與量,讓圖書館成為市民的驕傲,更讓孩子開始喜歡閱讀,並鼓勵市民培養閱讀的習慣,成為生命中重要的部分。

朱立倫表示,閱讀不僅可以增長見聞、開拓心胸、打開視野,更是快樂泉源,新北市是全台推動閱讀最認真的城市,不僅有現代化「7-11」式24小時不打烊的圖書館總館、各地還有102所分館,是全國最大圖書館群,總藏書量更從升格前的300多萬冊提升至640幾萬冊,平均每位市民有1.6冊藏書。

今日活動在鶯歌國小校長、師長及多所學校學生聯合cosplay表演中揭開序幕,扮演的角色是由本市學生借閱率最高的繪本中挑選而出,現場還規劃11個閱讀攤位,市長一一至攤位與學生互動,共同享受閱讀的樂趣。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重視閱讀教育,鼓勵各校辦理多元閱讀方案,逐年增置國中小閱讀推動教師,更積極推動圖書館改造讓圖書館充滿吸引力,變身成孩子享受閱讀的地方,未來將持續推動圖書館改造、充實館藏主題圖書,希望透過閱讀教育軟硬體的建設,提升學生在國際閱讀教育競爭力。(自立晚報2017/4/23)

圖說:2017世界閱讀日-愛在新北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