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道路整編 中和區永和路更名成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不少外縣市民眾進入中永和地區常困惑是在永和還是中和?新北市升格後為解決路名問題,陸續完成30條道路更名、162條新闢道路命名以及20,522戶門牌整編,其中「中和永和路」,經過30次協調會,目前僅剩環河西路3段至中山路2段間的永和路持續努力和住戶溝通中,其餘均已配合道路闢建及路名整合更名完成,讓用路人尋路定位更方便、明確。

民政局表示,新闢道路命名、門牌整編以及路名整合是戶所三大道路業務,其中一路多名的整合困難度最高,除了要先召開地方協調會,還需要放問卷調查,問卷回收數須達該路段門牌總數3分之2以上,並有2分之1以上同意才會通過,因此需要較長的作業時間,在地民眾的多數認同才是路名整合最重要的關鍵。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說很多民眾因為對舊路名有感情,或擔心門牌變更會造成證件修改、帳單地址變更等諸多不便而不同意變動,其實因應都市計畫的變遷,常有一路多名或道路門牌被切割等不合理現象,經過道路整合命名完成後,不僅道路門牌明確,讓用路人尋路更方便,在證件部分戶所會安排人力會同地政事務所下里為民服務,回收戶口名簿、身分證以及建物所有權狀,免費重製後發還,並橫向通報郵局、稅捐處、及自來水與電力公司等機關,讓民眾不需為了證件變更來回奔波。(自立晚報2017/4/23)

圖說:中和區永和路更名成功,部分路段已經更名為中板路、立業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