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翻轉新北民生服務業 美髮Abby同金剛狼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輔導小型服務業者轉型成功案例又一家!走進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後火車站旁的FEEL SALON,老闆娘Abby手握利剪,就如同電影「羅根」中男主角金剛狼一樣身手矯健,正俐落修剪顧客的頭髮。

後來因緣際會接觸到新北市民生服務業智慧升級計畫,透過專家訪視健檢、商業經營課程輔導、工作坊實作的洗禮,方才深刻認知到自身經營的問題,毅然投入資源進行改造,首先著手臉書粉絲團的經營,深耕顧客關係管理,強化自己品牌的行銷,同時進行店內空間裝修改造,經過一年的時間,上門的顧客變多了,營業額當然也是同步提升。

經濟發展局局長施威全表示,客群老化、顧客消費型態轉變及新興競爭者的崛起,導致傳統民生服務業者面臨客群流失後營業額下降的生存危機,特別是像FEEL SALON這種提供傳統民生服務的小型獨立店家,在連鎖化大者恆大的產業發展趨勢下,逐漸受到限制與萎縮,若未能順利調整轉型,恐逐漸被迫歇業退出市場,造成商業模式單一化、發展動能減少等經濟結構弱化課題,更可能引發中高齡失業、老年人照護等社會問題不能輕忽。

為強化店家的競爭力,經發局自103年起積極運用多元策略輔導傳統獨立店家轉型,106年度更推動規劃「改變思惟、改善問題及改造執行」三階段行動,協助傳統獨立店家跳脫大型連鎖店、虛擬通路的削價競爭泥沼,以消費者導向思考,創造其商業差異化競爭優勢,此外也協助店家以學習導向出發,因應社會潮流調整經營模式,改變商店經營型態,創造出特有的服務價值。(自立晚報2017/4/24)

圖說:美女設計師Abby接受經發局的民生服務業智慧升級輔導計畫,改造位於樹林的店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