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生活空間─傑克‧達哈提陶藝個展 在陶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5月21日止,於B1陶藝長廊展出「生活空間─傑克‧達哈提陶藝個展」。

1948年出生於愛爾蘭的陶藝家傑克.達哈提(Jack Doherty)現旅居英國,畢業於愛爾蘭阿爾斯特大學藝術與設計系陶瓷設計組。他的作品曾獲1974年義大利法恩札陶藝競賽金獎及1975年法國瓦洛里國際陶藝雙年展金獎,也曾任多屆英國陶藝協會主席,自1995年擔任英國陶藝雜誌社社長,2008年獲邀擔任建窯90週年的英國李奇窯廠館長及首席陶藝家,是一位享譽國際的陶藝家。

傑克的作品常以自己生活相關題材作發揮,利用環境的光影變化,使實用容器在居住空間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及功能。另外,他只用一種瓷土塑形,施上含有二氧化矽和氧化鋁的礦物塗料,並採用蘇打燒的方式完成燒製,因此作品會呈現銅綠色,風格純粹、樸實,十分耐看,而且作品在窯爐中擺放不同位置及噴灑蘇打水的角度,都會產生豐富層次與充滿變化的色彩表現,使得每件作品皆為獨一無二。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陶博館為增進新北市陶瓷與國際交流的機會,開放「陽光特展室」及「陶藝長廊」給國內外陶藝家、陶瓷工作者或策展人申請,有興趣的人可在7月31日前送審,期待透過國際間的藝術能量相互交流,創造更多陶藝的火花。(自立晚報2017/4/24)

圖說:陶藝家傑克.達哈提(Jack Doherty)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