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視察積穗國小與自強游泳池 朱:空間活化再利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上午前往中和區,先後視察積穗國小校舍改建暨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以及自強游泳池規劃運用情形。朱市長表示,不論是老校新生或是空間活化再利用,都是為了給社區更優質的活動場所與停車空間,期許積穗國小的空間再造,可以有效紓解社區停車位不足問題;自強游泳池的整體規劃,未來也可以提升土地使用效能與地區生活品質。

積穗國小創校於民國44年,校舍老舊已不堪使用,經評估後,市府新工處接受教育局委託,於103年5月在原址興建地上5層地下2層校舍,工程在今年3月順利完工,地下停車場工程也於4月1日正式啟用。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在近6年多的時間,已經完成35座校園的改建以及9座校園的興建,每一座改建與興建的校園都跟社區結合,除了增設地下停車場的空間,同時也提供社區更優質的活動場所。他也提到,改造再生的積穗國小,不只是提供學童一個「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永續學習環境,更希望透過空間再造,能夠紓解社區及學校停車位不足的問題,也能成為員山地區民眾的重要活動場所。

此外,曾為區運游泳項目的競賽場地的自強游泳池於民國72年啟用,是中和地區民眾夏日休閒的好去處,然而近年因運動中心等各類場所陸續設立後,民眾運動習慣逐漸改變,再加上自強游泳池既有設施老舊,有重新檢討規劃的必要性。

在聽取區公所與在地里長意見之後,朱立倫表示,老舊空間經過妥善規劃,一定可以獲得新生再發揮功能,自強游泳池在社區已有34年歷史,也是社區民眾共同的回憶,但仍要需要考量其使用效益,設施項目也有改善檢討的必要,未來可以考慮興建銀髮族與孩童所喜愛的設施,以增加社區民眾使用的頻率;其次,也必須納入社區停車需求,配合綠美化共同進行,以提升土地使用效能與地區生活品質,希望有關單位妥善規劃,以一年為期限讓自強游泳池可以展現新風貌。

新北市中和區公所指出,游泳池場地近年來都是以委外方式經營,先前亦有考慮以ROT方式將場地整修重新開放,未來將配合市府做整體規劃。(自立晚報2017/4/24)

圖說:朱市長期許在有關局處的通力合作下,未來能讓自強游泳池有嶄新面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