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7佛誕文化節 花燈祈福千僧托缽做公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24日舉辦「佛誕文化節」記者會,副市長侯友宜、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以及新北各佛教團體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今年首度舉辦的佛誕文化節聯合新北市政府、新北市佛教會與土城慈法禪寺,突破以往法會形式,除了萬盞花燈祈福,還有千僧公益托缽與信眾浴佛,並且舉辦佛也搖滾派對,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佛教文化。

侯友宜表示,佛教是台灣重要的宗教信仰,光是新北市內就有238間佛教寺廟,因此佛陀誕辰可以說是佛教信徒的重要節日,西洋有聖誕節,佛誕節也同樣深具意義,歷史傳說佛陀降生時,有九龍用清水沐浴太子金身,所以佛誕節又稱浴佛節,市府特別結合新北市佛教會辦理「佛誕文化節」,號召全國寺廟參與,學習佛陀的慈悲喜捨,為社會祥和而努力。

今年佛誕文化節從5月3日起舉辦為期七天的嘉年華會,新北市佛教會更在5月3日廣邀全國600間寺廟敲鐘108響為台灣祈福,且自當天晚上起市民廣場更有萬盞花燈,其中三座主燈高三公尺,以九龍吐水浴太子許願池、悉達多太子誕生圖與佛陀遊臺灣三大佛陀主題為大眾供燈祈福。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表示,今年擴大舉辦佛誕文化節除了普天同慶佛陀誕生,祈求台灣人民身心安樂外,還要讓更多人了解佛教文化,打造媲美「西方耶誕文化」的佛教慶典,而點燈在佛教傳統中有祈福獻功德的意義,因此特地布置萬盞花燈祈福,並且以「團結」與「拓展」為主題傳遞佛陀的慈悲精神。

而5月7日主活動當天更有千僧灑淨與托缽繞行市民廣場,托缽所有功德金將會全數捐贈給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從早上10點到下午6點民眾也可以親自體驗浴佛大典,洗滌自己心靈也為家人祈求福慧安康,還有知名歌手許仁杰、林鴻鳴與黃裕翔接力開唱,下午4 點起更突破以往佛教慶典,用搖滾派對讓眾人共沐佛恩。

活動期間每日都有素食美食園遊會,而新北市佛教會為響應環保愛地球,5/4在金山跳石岩岸海灘百人淨灘活動、5/5在瑞芳金山寺植樹150棵、5/6於土城慈法禪寺舉行慶佛誕國際研討會活動,以不同形式的活動共慶佛誕。相關訊息請上活動網址:www.buddhaday2017.com查詢。

圖說:副市長侯友宜(中左)、明光法師(左)以及淨耀法師(右戴眼鏡手抱佛祖寶寶者)與新北各佛教團體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