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道家人文協會捐粽子及蛋糕給新北實物銀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道家人文協會9日舉辦「粽」傳百里‧「糕」頌母愛~母親節蛋糕暨端午肉粽公益捐贈活動,將總值近73萬元的愛心粽逾1萬7000顆及母親節蛋糕520條,捐贈給新北市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及寄養家庭兒童,由社會局張錦麗局長代表受贈。

今年是協會首次發起母親節蛋糕捐贈,捐粽活動則邁入第5年,志工親送粽子至各社福中心的累積總里程數將近400公里,相當於台北到屏東的距離,歷年來累計捐粽數更超過4萬1000顆,堆疊高度達8.5座101摩天大樓,而本次捐贈的蛋糕與粽子加總後數量為「17520」個,也就是「一起我愛你」,象徵著協會志工及社會大眾齊力凝聚的愛心,期盼能為弱勢族群在適逢母親節和端午節的溫馨五月,帶來滿滿的溫暖。

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表示:「今年五月有母親節與端午節兩大節日,讓人倍感溫暖,感謝各界人士及新北市社會局,讓協會能夠年年與越來越多民眾分享幸福的滋味。協會持續致力的公益關懷,是藉由『分享』,把心中的愛傳遞給更需要的人,並在付出和分享之中,相互交流最純粹的感動,相信這份眾人一起傳遞的愛,能溫暖弱勢族群的心,而我們的愛,也會一直與你們同在。」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後表示,實物銀行自100年起開辦至今,不斷結合各界社會團體、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截至106年4月底止,已經媒合市值10億9仟多萬元,約有178萬受益人次,非常感謝中華道家人文協會連續5年來的愛心粽,社會局已透過10個社福中心,盡速將愛心粽及蛋糕送到中低收、單親、高風險等弱勢家庭手中。(自立晚報2017/5/9)

圖說:協會公益大使發心娃娃,特別將在配送結束後現身,與斜會理事長紫嚴導師、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一起向弱勢族群獻上溫暖關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