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消暑大作戰 推清涼低脂中藥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明天就是端午節連假,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了民眾維持消化系統健康,於26日辦理「新北健康消暑大作戰」記者會,推廣由新北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推出百元不到銅板價的「清積解膩茶」、「清熱解暑」及石碇店家的「養生粽」,並且在30日上午9時於蘆洲龍舟賽活動現場提供千杯免費試喝,度過健康消暑又順暢的端午節。

經濟發展局局長張峯源表示: 「為了協助傳統中藥產業轉型,經發局多年來透過人才培育、改善傳統店面、包裝設計及行銷推廣設計等多面向進行創新,搭配中藥公會積極研發結合傳統與簡便的使用方式,希望讓民眾更加了解中藥產業的文化意涵,也讓青年世代重新接觸傳統產業,提升新北中藥產業的專業形象,創造更多經濟產值。

記者會現場邀請到包超過10萬顆粽子的包粽達人-王秋玉小姐,示範如何包出比傳統粽子熱量減少20%好吃的「養生粽」。達人小撇步是將養生粽以富含纖維質的雪蓮子搭配糯米,增加傳統粽子所不足的纖維,同時兼顧香Q口感,餡料採用熱量較低的胛心肉取代五花肉,降低油脂。

中醫師王榮南理事長表示: 新北市合法中藥行約有1023家,如果不知道要到何處購買的民眾,可上新北經發局網站查詢中藥行地址,並且下載配方後,即可以用百元內的銅板價格買到茶包,回家即可沖泡成1公升的份量飲用。民眾除了可以方便買到藥材,還可以利用各中藥行代煮服務,以減省時間及精力。

相關中藥店地址、食材購買處、肉粽好店、茶包配方、養生粽食譜及千杯試飲活動之資訊,請google搜尋「新北經發」或facebook搜尋「經艷新北」即可輕鬆取得活動資訊。(自立晚報2017/5/26)

圖說:經發局長張峯源(中)與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王榮南理事長(左)及網路人氣女神壽司小姐張佳瑩共同推廣新北中藥產業,行銷適合夏日的消脂茶及養生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