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瑞芳黃金山城藝術饗宴 端午節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瑞芳區公所承辦的黃金山城藝術饗宴-「粽粽相傳、藝文傳承」瑞芳端午藝術節,26日於瑞芳火車站前廣場舉行,瑞芳區在地社團與學校接力演出,現場免費提供400顆端午肉粽,陪伴民眾度過端午佳節。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今年瑞芳端午藝術節活動特別到10所瑞芳在地的國小教學童手作應景香包,活動現場還準備400顆社區媽媽包的端午在地肉粽,供民眾免費享用,並備有限量清涼飲料,只要在現場拍照打卡上傳臉書即可獲得。

今天活動,由濂洞國小19位師生打擊全球獨一無二的「不一鼓」磅礡開場,接著由瑞芳區國中、小學生帶來音樂、舞蹈、原住民表演,以及「新北市瑞芳區樂齡學習中心」動健康排舞、二胡演出,另外還邀請到社團法人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瑞芳一盟天團平均年齡80歲的阿公阿嬤為大家帶來環保打擊樂<追追追>,展現他們化腐朽為神奇以及活到老學到老的活力精神,整場盛宴展現出多元的藝術風貌,讓民眾大飽眼福。

為響應端午節慶及呼應活動主題,瑞芳區公所特別準備300份DIY龍舟筆插彩繪,一方面欣賞精彩的音樂舞蹈藝術表演,一方面讓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動手彩繪龍舟,讓大小朋友獲得一場心靈的富足饗宴。(自立晚報2017/5/26)

圖說:現場免費提供400顆肉粽,陪伴民眾度過端午佳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