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構宅青年設計競賽 5強出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舊址舉辦的「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展覽活動從106年5月6日至5月27日,展期共吸引超過5,000人次網路投票及現場參觀,於27日由侯友宜副市長主持頒獎典禮。

本次競賽活動自2月13日徵件開始,截至3月29日共有29所大專院校,44個系所,計148件作品投件,經產官學評選委員依本次競賽-共享、可變、再生、智慧、通用五個原則,兩階段的評選,最後選出5組優勝進行現場1:1實作及10組優選、9組佳作作品進行展覽。

侯友宜表示,本次舉辦的競賽活動精彩萬分,每件作品都很有創意,在實作階段他也曾帶著宵夜至現場進行探班,當時參賽團隊未完成的作品已讓人十分驚豔,佩服參加的青年團隊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及親手實踐夢想的執行力,把自己對未來居住理想於9坪大空間展現出來。這次活動顯示出青年對於市政議題的參與熱度,未來將嘗試為各種市政議題舉辦不同活動,讓青年有更多機會將自己想法發聲。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本次競賽作品各有特色,競爭激烈,經過評選委員、新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以及民眾現場、網路投票之分數統計結果,選出菁英中的菁英作品,發覺青年創意不會停止,希望更多的創意設計未來能持續參加設計競賽,我們的活動也將持續提供優秀團隊展現作品的平台。(自立晚報2017/5/27)

圖說:新北構宅青年設計競賽 參賽者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