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第5屆新北健康小學堂總決賽 24日決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健康小學堂競賽在全市9大區初賽及市區32強複賽,歷經2個月的激戰,由新北市樹林區文林國小第1隊擊敗199支勁旅,勇奪總冠軍,抱回獎座及新臺幣1萬元禮券。第二、三、四名依序為中信國小、淡水國小及思賢國小。

衛生局指出,今年4月起跑的健康小學堂,歷經三個月199支隊伍的鏖戰,由樹林區文林國小(共2隊)、三重區重陽國小、永和區永和國小、淡水區淡水國小、板橋區海山國小、新莊區思賢國小及新莊區中信國小脫穎而出,於24日在中視攝影棚進行總決賽,角逐新北市今年度的總冠軍。總決賽由岑永康及張珮珊夫婦聯袂主持,錄製成45分鐘精采激戰過程,將於6月28日9點於中視頻道首播,讓全國看見小朋友的朝氣與活力。

今年晉級決賽的文林國小及海山國小,已經是第2次進入決賽了,一路打敗全校ㄧ千多名小朋友,脫穎而出代表學校參賽。為了增加練習機會,學生們從去年就開始練習,透過老師舉辦的模擬競賽,ㄧㄧ練習,才能擊敗新北市各校,進入8強決賽。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2015年主要死因以癌症、心血管及糖尿病慢性病為主,都與平時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除了辦理小學堂競賽,為了增加市民健康知識,今年也新增健康小學堂網站答題遊戲擴及全民,透過線上互動學習的方式,不僅讓沒有參賽的小學生及市民亦能有參與感,讓健康生活概念深植心中,將健康知識學習的動機擴展至全新北市民,網站已於6月1日正式上線,累積達10萬分的民眾,將於8月31日抽出最大獎東京雙人來回機票。(自立晚報2017/06/24)

圖說:新北市衛生局第5屆「新北健康小學堂」總決賽全體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