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毒防辦啟用 展現打擊毒品決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整合各局處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由市長朱立倫宣布啟用並由副市長侯友宜督軍,擔任毒防辦主任,展現新北市打擊毒品的決心。

毒防辦位於新北市府19樓,下設「預防宣導」、「緝毒溯源」及「處遇扶助」三組,各個局處均派有專人進駐,不僅資源匯集共享且與新北、臺北、士林及基隆等地檢署攜手,強化防毒、緝毒、戒毒效率,因應日新月異的毒品濫用情況。4處地檢署檢察長也共同出席記者會,展現聯手掃蕩毒品源頭決心。

朱立倫表示,現有的毒品防制業務分散在各局處,檢警查緝辦案、社會局社會福利、衛生局戒癮治療、勞工局輔導就業,其它諸如法律諮詢等,各有各的權責單位,訊息無法即時分享。成立毒防辦,就是把市府相關局處的資源統合起來,放到毒防辦這個平台進行全面分析,據以擬定輔導及防範之道。

朱立倫說,緝毒溯源組整合警察局外勤、預防與偵查等編制,確認對於社區吸食K他命、校園毒品藥頭及新形態毒品等犯罪,擴大情資來源及科技分析工具剖繪毒品犯罪網絡圖像,規劃專案查緝行動,並與地檢署緝毒專責檢察官建立聯繫窗口,加強合作,全力打擊瓦解販毒網絡。

身兼毒防辦執行秘書的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毒防辦有別於原有的舊編制,將由教育局、警察局、少輔會、社會局及衛生局派專人進駐。(自立晚報2017/7/3)

圖說: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啟用儀式(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