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淡海輕軌幾米公共藝術展 紅樹林站開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了讓更多民眾瞭解全國第一條全線公共藝術結合站體規劃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將於7月15日起至8月31日止,於捷運紅樹林站內月台及天橋連通道舉辦「淡海輕軌遇上幾米」展覽,現場除了展出11座等比縮小版的公共藝術雕塑品及行武者號輕軌列車模型外,更藉由多幅畫作及情境佈置,邀您在今年暑假一起進入幾米為淡海輕軌量身創作《閉上眼睛一下下》的奇幻世界,展覽期間除週休假日現場拍照打卡上傳FB能獲得每日限量300份的淡海輕軌遇上幾米票卡收納袋,「我的新北市」FB粉絲頁及「新北市政府」LINE也將不定期推出抽獎活動。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即將於明年底完工通車的淡海輕軌第一期工程,路線包括綠山線11座候車站、藍海線3座候車站以及1座機廠,目前進度已超過6成。

局長趙紹廉表示,公共藝術結合繪本創作,不只對於新北市政府來說是第一次,對於幾米來說,淡海輕軌公共藝術案也是第一個正式的大型公共藝術作品,提案歷程充滿挑戰,因輕軌候車站站體較小、淡水冬季多雨及東北季風強勁的天氣型態、輕軌候車站多無設置站務人員等因素,都影響公共藝術作品設置方式、位置與材質挑選。

趙紹廉補充說幾米歷經2年時間,以淡水地區在地多元文化之特色為主題,打造躍然現實世界的特色作品,用主角小女孩的視角,帶領遊客認識在地的風光與特色,偶爾是巍峨的觀音山、綠油油的梯田等自然景物,偶爾則是最可愛的小生物們。使用大型鑄銅雕塑與彩繪玻璃妝點站體中的公共空間、月台候車椅或窗戶,明年底淡海輕軌綠山線完工後,邀請市民與遊客一同展開一趟安全舒適又別具風味的旅程。(自立晚報2017/7/13)

圖說:7月15日至8月31日「淡海輕軌幾米公共藝術展」在捷運紅樹林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