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感謝績優宗教團體 無私奉獻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表揚2017年績優宗教團體,朱立倫市長13日出席前往頒獎致賀,感謝宗教團體將信仰力量化成具體行動,響應市府各項政策、主動投入社會關懷服務,充分發揮宗教撫慰人心的功能,讓社會充滿愛。

朱立倫表示,宗教是所有民眾的心靈寄託,不同的宗教都有共同宗旨,就是希望人人都能做好事,讓社會安定和諧,感謝新北市各個宗教團體長期以來不斷奉獻,不僅以宗教信仰淨化人心,更積極的以具體行動拓展公益能量。

今年表揚206個宗教團體共頒發407座獎座,其中51個宗教團體的公益慈善捐助金額共計2億6,238萬元,創下歷年新高;朱立倫感謝宗教團體的無私奉獻,不僅捐款做公益,也投入各項社會教化工作,協助弱勢族群生活安定、推廣活動帶動地方發展,其中許多人投入服務工作都超過20年以上,將宗教服務視為終生志業,精神令人感佩。

社會教化類別則有56個宗教團體獲獎。近年新北市有許多宗教團體將宗教儀式及寺廟場地,提升為特色觀光及活動景點,如汐止濟德宮提供場地做為《通靈少女》戲劇拍攝地點;三重先嗇宮的神農文化祭、金包里慈護宮二媽回娘家行腳活動等,均成功吸引更多民眾體驗宗教文化之美。另外,三重靈糧堂成立的「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給予新住民們婚姻及家庭關懷,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

此外今年個人奉獻獎則表揚76位服務 20 年以上、對宗教發展有重大貢獻的宗教前輩,人數也刷新獲獎紀錄,其中服務年資最久的是南山福德宮常委游阿達,在宗教界持續奉獻達60年;板橋後埔福德宮邱德全顧問則是最年長受獎者,高齡97歲仍持續參與廟務活動,體現活到老奉獻到老的大愛精神。(自立晚報2017/7/13)

圖說:綠道觀音廟榮獲績優社會教化獎 朱立倫市長頒獎致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