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尋根 溯源 看見原住民與土地的感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規劃辦理的認識原住民特展,以「尋根 溯源 正名之路」為主題,即日起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開展。除了動態的圖文展示,展覽期間,更規劃每周五晚上舉辦「原住民族電影院」,播放原住民族系列電影,誠摯歡迎喜愛原住民文化的市民朋友,一同前來觀賞。

「原住民族電影院」目前已播畢2部電影,皆受到不錯的迴響,觀賞過的民眾,都對於電影的題材及內容深感興趣。7月14日、7月28日2天,將播放「巴克力藍的夏天」及「Kalay Nagasan 我們的家」。

「巴克力藍的夏天」是原住民族電視台所製播的單元劇,描述阿美族青年返鄉體驗成年禮的趣味故事。導演希望透過輕鬆的劇情,讓更多觀眾知道在台灣許多角落存在著不同生活樣貌的族群,以及都會區族人追尋自我身分的歷程。

「Kalay Nagasan 我們的家」是描述來自宜蘭南澳泰雅族的國小老師,與妻子在網路上發起「泰雅共工蓋家屋」的計畫,吸引了百多位熱愛泰雅文化的愛好者,無酬前來蓋屋。他們希望透過自力建造泰雅家屋的行動,讓更多族人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喜愛觀賞電影的大朋友及小朋友,或是熱愛原住民文化的朋友們,新北市政府歡迎大家在7月14日及7月28日晚間6時,一同前來市府大樓1樓大廳觀賞!更多原住民族電影院相關活動訊息,請上facebook粉絲團搜尋「106新北市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自立晚報2017/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