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玩藝關頭 7月航海主題吹起海洋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慶祝7月11日航海節,淡水海關碼頭園區「玩藝關頭-週末藝術趴」系列活動,特別推出「航海」主題,7月15日、16日下午各有兩場趣味釣魚遊戲,參賽者站在草坪區舢舨船內,用竹釣竿釣散布在草地上的淡水魚類圖卡,釣起時可以翻到背後看小簡介,還能掃描QRcode發掘更多相關資訊。每場優勝者可以獲得別具淡水特色的DIY舢舨船紙模型,打造專屬舢舨船!

另外,長榮海事博物館、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和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也會在現場提供海洋手作DIY和彩繪體驗,包括立體鯊魚、動力貨櫃船、飛魚、竹編魚、帆船彩繪等,讓民眾優遊在海洋文化當中。

館長柏麗梅表示,舢舨船是以前淡水居民運輸貨物與捕魚的交通工具,船身彩繪魚眼的方向分別標誌不同功能,貨船魚眼是「向前看」,象徵船能明辨方向,迅速平安抵達目的地,而捕捉海底下魚群的船則是「往下看」,祈求漁獲豐收。透過釣魚遊戲與互動,體驗淡水漁家生活,也學習更多海洋知識,更多訊息詳見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自立晚報2017/7/14)

圖說:淡水古蹟博物館的海關碼頭「玩藝關頭-週末藝術趴」系列活動,七月推出「航海」主題吹起海洋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