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世界青年技能日 年輕漁民接受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7月15日是聯合國大會設立的世界青年技能日(World Youth Skills Day),讓現代青年具備足以在未來世界競爭的技能,不僅能緩解失業率也有益於國家的生存與發展。在金山磺港有位漁民許衍澤,從13歲起即投入漁業工作,從年輕時就不斷磨練捕魚技藝,現已練就一身捕魚的好身手,今年也被選為金山區的模範漁民,在漁民節活動接受肯定與表揚。
  
隨著都市發展提供大量的工作機會,使多數漁村青年往城市聚集發展,但是生長在金山區磺港的許衍澤,在13歲時因考量父母年事已高,決定接手家族漁業經營事業,以從事漁業作為一生志業,不斷學習及充實一技之長,努力耕耘,至今已逾二十幾個年頭。雖然捕魚科技日新月異,但許衍澤從年輕時就跟著父執輩不斷磨練傳統捕魚技藝,就算不仰賴科技,也能根據傳承的經驗,依據洋流潮汐探索魚群,現今捕魚技藝已堪稱卓越,經營延繩釣漁業有成,漁獲產量豐碩,當地漁民無人能出其右,可謂漁民之楷模。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7月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的設立,旨在提醒世人青年技能培訓的重要性。台灣海岸線綿延、諸海環伺,漁業資源十分豐富,如何妥善的把漁業技藝傳承給青年世代,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自立晚報2017/7/15)

圖說:金山漁民節表揚模範漁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