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香港學生來新北玩具銀行實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9名來自香港浸會大學的學生來新北市玩具銀行,跟著玩具行動車和老人文康車,到偏區托老中心、街友中途之家、國光小學及各社福機構實習45天,除見識了台灣濃濃的人情味和各地美食小吃外,並利用觀察體會所得運用二手玩具創作了4套桌遊玩具,有適合銀髮長輩的桌遊,也有小朋友喜愛的大富翁,更有希望翻轉社會刻板印象的「街友.皆友」桌遊,15日在新北玩聚窩舉行成果發表,吸引許多大小朋友搶著玩。

玩具銀行主任張維庭表示,9名香港大學生由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豔陽志工社學生一對一的陪伴下,分別在玩具銀行實習,並跟著玩具行動車和老人文康車到學校和各社福機構實習,除了讓學生獲得豐富之旅,也利用玩具結合各項的社福服務。

其中在玩具銀行實習的張偉堅、霍詠詩、雷焯諾等三名學生,在玩具物流中心幫忙整理二手玩具,看到滿坑滿谷的回收玩具,張偉堅說:「第一眼簡直嚇壞了,怎麼有這麼多的玩具啊?」三人雖然成天埋首在整理分類玩具中,卻也從中學到了不同的玩具適合不同的年齡,但也有全齡玩具,吸收了豐富的玩具經驗後,三人合製了「新北幸福城」大富翁遊戲。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表示,新北市玩具銀行一年回收超過10噸的二手玩具,透過整理、分類,再回饋給偏區孩童、社福機構使用,這次港生來台實習,融合了玩具和港台文化,也關照了高齡長輩、特教孩童和街友等社福層面,說明了玩具是不分年齡、語言和文化的,期待有更多的社福團體運用二手玩具資源,不但可落實環保再生,更多活動訊息請上「玩具銀行」網站及FB粉絲專頁,新北玩聚窩位於板橋區縣民大道2段88號3F〈大遠百旁〉。(自立晚報2017/7/15)

圖說:9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來新北玩具銀行實習 並設計4套玩具桌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