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高齡公民審議 汐止區域會議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與台北大學社會系團隊,15日在汐止區公所辦的第1場「中高齡與高齡人口就業議題公民審議」區域會議的分組討論現場,勞工局長謝政達也特別到場為48位參與者打氣。

謝政達表示,人口老化、勞動力不足,已經對國家發展構成挑戰,勞工局希望創造讓民眾「發聲」的機會,聆聽大家面臨的就業困境,蒐集問題與解決方法,進一步成為未來制訂政策的參考,透過暢通中高齡就業來減緩勞動力流失。

區域會議先將所有參與者分成6組,透過專業培訓的主持人引導,分享經驗並分組上台報告討論成果,最後經過全場票選出4組最受青睞的解決方案,分別是「建立中高齡人才專業大數據和專責就業機構」、「輔導中高齡微型創業」、「期待社區就能有就業創業平台」、「增加職訓課程」、「提供未來就業市場方向」、「在超市設置鄰里資訊站」、「建立有技能媒合平台」。

後續還有7/22新店場與7/29三重場,目前總報名人數已近200人,勞工局非常感謝民眾對於公共事務的熱情參與。對中高齡就業公民審議活動有興趣者,可透過關鍵字蒐尋活動網站或臉書粉絲團參考更多資訊,系列活動也都將透過網路全程直播,有任何問題均可撥打89692166分機1134陳小姐洽詢。(自立晚報2017/7/15)

圖說:小組主持人帶人參考民眾討論與分享就業相關困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