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蝙蝠季 相約在瑞芳蝙蝠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7新北市蝙蝠季活動從7月15日起至8月20日止為期5周,由蝙蝠志工帶領您一堵瑞芳蝙蝠洞風采,現場提供瑞芳特色美食供賞蝠民眾品嚐,大朋友小朋友樂開懷,還有當地團體表演、知蝠惜蝠-賞蝠導覽、繪畫比賽頒獎、知蝠惜蝠意象揭牌活動。本次蝙蝠季活動希望透過生態教育、環境保育與文化推廣結合,讓民眾認識蝙蝠生態,進而保育新北的蝙蝠。

動保處與瑞芳區公所共同舉辦「2017新北市蝙蝠季」活動,為讓民眾能輕鬆賞蝠,不受假日交通雍塞之累,貼心準備大眾運輸工具,於瑞芳火車站定點接送。7月15日起至8月20日止每星期六、日下午五點至七點,也就是蝙蝠傍晚出洞覓食時,會有蝙蝠志工進行賞蝠導覽解說,每場次還特別提供前100名民眾清涼解渴石花凍、知蝠惜蝠相框及限量瑞芳區美食廣場折價卷等好康,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與這好吃又好玩的知性之旅。

「東亞摺翅蝠每年4月初來到蝙蝠洞;5月開始聚集,母蝠陸續到瑞芳海濱的蝙蝠洞;6月生育,蝙蝠媽媽陸續生下寶寶,剛生下來的蝙蝠全身沒有毛髮;7月哺育、8月成長;最後9月份離開,飛回中南部。」導覽志工曾秀珍老師細心解說,賞蝠民眾聽得很入神,越聽越有趣。同時志工老師也規定賞蝠原則,請民眾拍照時別開閃光燈,也不要有打擾蝙蝠作息舉動,嚴禁任何干擾蝙蝠生態行為,才能讓保育工作順利進行。當然,更要讓大眾知道珍貴的蝙蝠資源須永續經營,保育概念的宣導就更顯重要,賞蝠導覽就是透過寓教於樂的生態教育,讓賞蝠民眾更加認識摺翅蝠。(自立晚報2017/7/15)

圖說:2017新北市蝙蝠季活動 在瑞芳區蝙蝠洞公園熱鬧登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