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創客季 百隊搶戰創意機器人競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教育局106學年度「新北創客季」前哨戰--校際盃創意機器人競賽於16日在新北市恆義高中熱腦登場。本次競賽由德音國小與天主教恆毅中學共同辦理,報名參賽隊伍相當踴躍,共計103隊、250位選手參與,希冀藉由動手實作活動,鼓勵學生整合學科知識與實作應用能力,培養學生擁有創新、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林奕華局長蒞臨比賽現場,指出新北「創客教育」強調動手實作和問題解決的能力,首重「實作」、「創意」、「整合」及「自學」四大理念,從「基礎工具學習」、「模組架構熟悉」到「創發作品產生」三階段養成歷程的最佳範例,更希冀藉由「新北創客123」口號--「1個idea、2人一起動手做、35好友齊分享」,讓師生能夠發揮想像力,即「想得出來,就做得出來」,並結合未來新課綱-科技領域課程目標,鼓勵落實到各校科技領域課程中,以翻轉現有的學習模式,培養可跨域創意解決問題,並可成為未來及國際競爭之人才。

現場競賽結合創客教育與機器人、環境能源等議題,在現場擦撞出創意的教育火花。競賽項目分為「機器人競賽」及「創意賽」等兩大類;機器人競賽主題則為「永續經營」,國小組為「永續觀光」、國中組為「碳平衡」、高中組為「再生能源」;競賽活動每隊以2至3名選手及1名教練組成,依據大會公布的三種不同題目,在競賽場中設計、組合機器人結構並撰寫軟體後進行闖關解題,每組共計60分鐘的組裝設計時間,進行兩回合的競賽,以得分高者勝出,更邀請大學及國高中對機器人教育十分熱衷的專家學者擔任裁判,並鼓勵學生透過冒險富創意的機器人探險活動,充分激發學生的潛能與創客精神。(自立晚報2017/7/16)

圖說:蘆洲國小參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