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八里頂罟市民活動中心開工動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提供八里地區居民優質的休憩空間,新北市政府規劃興建頂罟市民活動中心,17日舉行開工動土儀式。市長朱立倫於典禮致詞表示,頂罟原本舊的活動中心因配合區段徵收而拆除,新的活動中心預計明年5月完工,當地長輩及年輕朋友們都可以運用,成為社區重要活動的場所。

朱立倫說,該活動中心採用「通用設計」、「高齡友善」的概念設計,提供一個無障礙的環境,讓社區長輩們能到這唱歌、下棋及運動,促進身心更健康快樂。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考量八里城市發展及人口逐年成長,為讓在地民眾有更多活動空間,在十三行旁興建2樓層,總樓地板面積近200坪的活動中心,1樓規劃為集會空間,2樓是韻律教室、多媒體教室及會議室。

民政局指出,該活動中心採低密度地景式建築設計,將設置屋頂花園及中島植栽穿越,融入十三行博物館文化考古意象與周邊山景環境,凸顯人文建築特色;啟用後也將規劃設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滿足地方長者交誼活動需求。(自立晚報2017/7/17)

圖說:八里區頂罟市民活動中心興建開工動土典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