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秀髮傳夢共織愛 新北實物銀行助癌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實物銀行在洪佳君、陳儀君「雙君」議員的協助下,14日在新店區民權路小林髮廊,舉行捐髮助癌童活動,共募得33束秀髮,包含在現場剪下的10束,將全部交由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製成假髮,給因化療而失去秀髮的病童使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盛讚每位捐髮者,不僅頭髮美,心地更美。

在現場捐髮者包含一對緬甸華僑母女簡李惠玲和6歲的女兒簡苡晴,簡苡晴也是現場捐髮者年紀最小的,她曾在4歲捐過一次,這次是跟著媽媽再度捐髮,她說想到自己的頭髮可以「長」在另一位小朋友身上,就覺得很開心。簡媽媽在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擔任志工,同時也在華夏科大教通識課程, 傳授有關緬甸經濟、文化等。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實物銀行去年由洪佳君議員率先發起捐髮,今年再度結合小林髮廊辦理,並獲得新店地區陳儀君議員熱情的響應,特別感謝社團法人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的共同參與,這些剪下的髮束全部交由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製作假髮,以幫助需要的病童。

出席捐髮活動的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公關主任王秀米表示,近年來台灣罹癌人數逐年攀升,全台現約有55萬名癌症病人,其中每年約有10萬名癌友因化學治療而深受掉髮之苦,感謝新北市實物銀行的愛心,每頂假髮製作成本約8千元,基金會會將大家的愛心轉贈給病童免費使用。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特地到場鼓勵,並一一頒發感謝狀給參加捐髮者和協助單位,侯友宜並問簡苡晴和劉紋菱等同學,會不會心疼自己照顧了好多年的秀髮剪掉?小朋友天真的表示:「頭髮會再長啊!」但癌童沒有頭髮,因此要捐給他們。侯友宜說,每位捐髮者都是菩薩心,不僅頭髮美,心地更美。(自立晚報2017/7/17)

圖說:洪佳君〈右〉陳儀君〈左1〉2位議員發起募捐秀髮 中為捐髮者為簡李惠玲、簡苡晴母女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特地到場鼓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