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性騷防治 並表揚14位公車駕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推廣性騷擾防治,輔導駕駛及業者於遭遇性騷擾案件時應如何處理,於24日在市府辦理性騷擾防治研習課程,並表揚14位實際協助當事人及性騷擾案件的公車駕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雖然有8成以上曾有過被性騷擾的經驗,但大都隱而不宣,未提出申訴,新北市在103年有提出性騷擾申訴案件只有87件,其中4成6案件發生在馬路、大眾運輸系統,104年性騷擾申訴案件101件,也有2成8案件發生在同樣場所,105年性騷擾申訴案件125件,有4成4案件亦是,可見馬路、大眾運輸系統等公共場域上常有性騷擾事件發生,其餘發生在職場等。

社會局特別邀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的幕後推手王如玄律師到場為公車業者和駕駛講授有關性騷,王如玄表示,性騷包含性及性別的騷擾,除了身體的不當碰觸外,也包含言語、眼神等,而且除了行為人之外,雇主或是場所的主人也要負連帶責任,舉例說在賣場或百貨公司試穿衣服,試穿室間被偷裝設針孔攝影機,負責人也要負連帶責任。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特地到場表揚14位公車駕駛,包含欣欣、首都、三重、指南、大南、大都會和台北客運等,皆有駕駛在遇到公車上性騷擾事件時,協助被害人進行緊急處理,如緊閉車門、保留監視錄影畫面,或是直接將車開到派出所協助被害人報案。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藉由研習課程及表揚活動,呼籲社會大眾,遇到性騷擾案件應該「大聲說不、尋求協助、提出申訴」,撥打特設性騷擾防治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00-785(請幫我),拒絕隱忍,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另外,也希望當周遭發生性騷擾事件時,大家能勇於出面協助、嚇阻行為人,以杜絕性騷擾事件發生。(自立晚報2017/7/24)

圖說:新北市府辦理性騷擾防治研習課程 並表揚14位協助當事人及性騷擾案件的公車駕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