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兩工程 再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殊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常勝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再度獲得「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的殊榮,分別以「林口下福市民活動中心」及「蘆洲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兩大工程囊括本年度最佳「金質獎」獎,並於25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上,由工務局副局長吳世瑋將榮耀獻給朱立倫市長。

「國家卓越建設獎」是台灣年度建設的最高榮譽,由民間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所舉辦,表揚優質的臺灣的年度桂冠建築,得獎者也獲得推薦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資格,讓世界看見台灣,名揚國際。

林口區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不僅榮獲本年度最佳施工品質獎,更被譽為地表最美的活動中心。建築設計以當地洪福宮廟宇「屋脊剪黏」色彩概念為基礎,融合東西方元素,透過繽紛色彩創作顛覆傳統的建築思維驚艷的創舉,剛完工就已成為許多攝影愛好者追逐探訪的私房景點。活動中心除了能提供當地里民活動空間外,內部更規劃「子弟戲」的排練空間,傳承臺灣在地民俗文化。

另一項榮獲最佳規劃設計類的蘆洲仁愛停車場多功能大樓,主打「透水、保水、回收、防淹、降溫、生態」規劃理念,以水體波紋的外觀設計融入建築主體,襯托蘆洲在地水漾景觀風貌;地面層則回應周圍仁愛廣場的開放及延伸,打造可供民眾通行及聚會的半戶外空間,預計107年3月完工啟用。

工務局表示,新工處自民國102年成立以來,共獲得14項國家建設獎的肯定,每年在國家卓越建設獎中大放異彩,包括國民運動中心、聯合醫院、校舍行政大樓等新北市極力推動的重大建設,都獲得亮眼的成績。(自立晚報2017/7/25)

圖說:工務局吳世瑋副局長將林口下福里活動中心及蘆洲仁愛停車場兩項工程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的殊榮獻給朱立倫市長(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