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免費兒童陶瓷展 特製簡介變紙風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陶博館三鶯藝術村暑假專為兒童設計的「亞當的奇幻花園─兒童陶瓷展」以大家耳熟能詳的法國兒童寓言故事「小王子」為發想,串連36件陶博館精選的典藏品,有五顏六色的陶瓷大花朵、放大版的花蕊、花苞及縮小版的陶瓷動物們,還有繪製繽紛的插畫營造整體花園的氣氛,展場另有影片欣賞區、繪本閱讀區、動力沙體驗區及紙風車DIY區。其中,由本館館員特別設計的展覽紙本簡介,可簡單地動手改造成紙風車,成功擄獲大小朋友的心,而且本展即日起至10/22(日)止,免費參觀。

三鶯藝術村除了展覽之外,即日起至8/26(六)前,每週六15:30至17:00的「2017給你秀秀─市民愛秀舞臺」,安排烏克麗麗、吉他、薩克斯風、葫蘆絲及古箏等彈唱表演,陪伴所有來訪的民眾度過下午時光。而同樣位於三鶯藝術村內的4間工作坊;「青出於藍染工坊」、「I Play 愛玩藝空間」、「日光閣」及「空心美術工作室」,提供民眾多元化的DIY課程及下午茶的好去處,歡迎前來參與各種假日活動。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佔地3000多坪的三鶯藝術村,以「兒童藝術教育」為主題,規劃有主題展覽、設置戶外陶瓷藝術品,並邀請各地的藝術團隊及藝術家進駐,期望透過藝術品欣賞及與藝術家的面對面互動,讓孩子在實作互動中學習及培養美學的基礎,從小培養藝術觀。(自立晚報2017/7/25)

圖說:兒童陶瓷展規劃的動力沙體驗區深受小朋友喜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