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成泰里長潘明宏推傳統農業轉型升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五股區成泰里「旗竿湖社區」出產「御竹筍」遠近馳名,3千坪筍園坐落御史坑,每年產量逾2萬斤,好品質獲國宴、米其林餐廳青睞作為料理食材。

成泰里長潘明宏為推廣地方農作,鼓勵農民參與農委會農村再生計畫,社區陸續成立「旗竿湖農場」、「綠竹社區產業合作社」銷售平台,提供農民智慧化的產銷服務及把關品質,提高農產品的價值。

五股區公所表示,「旗竿湖社區」位於觀音山國家公園,面積逾2萬坪。御竹筍生長在坑谷地形、日照充足的沙質土壤上,造就竹筍細緻多汁、甜度高,廣獲市場好評。「旗竿湖農場」不僅打造農夫市集販售新鮮蔬果,確保農民的心血不被中盤商剝削,也建立嚴格的安檢機制,替消費者的健康把關,避免買到魚目混珠的劣質品。

「旗竿湖社區」也肩負文化傳承的使命,定期辦理生態導覽活動,每年4月及9月分別是「螢火蟲季」及「獨角仙季」,志工免費提供導覽服務,7月「竹筍季」更安排遊客採竹筍、嘗筍香,成為親子假日親近大自然的首選,也是學校戶外教學的熱門景點。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潘明宏雖非農家世代,推廣地方農產品卻不遺餘力,不僅解決筍農有筍無價、無市的痛苦,也帶動青年返鄉務農的熱潮,曾獲新北市特優里長表揚。(自立晚報2017/7/25)

圖說:潘明宏(左1黑背心者)擔任里長11年,積極協助推廣地方農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