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從心出發 攀越高峰 師生圓滿完成任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規劃「從心出發,攀越高峰」7天6夜的異地戶外訓練活動,師生於24日傍晚圓滿完成任務返回新北市,並立即由教育局林奕華局長接見勉勵,期許學生們建立自信,開展人生新頁。

教育局長林奕華出席現場,陪同關愛這群孩子的師長、家人、朋友及志工們觀看本次活動的回顧影片,並在結訓典禮上致贈禮物及頒發證書給6位完成冒險訓練的學生,也嘉勉學輔人員及教官一路陪同的辛勞。林局長表示,「真正重要的事情,常是眼睛看不到的」,經由教育局規畫此次活動,希望孩子感受到隨隊陪伴人員的細心付出,深信給予孩子關心及溫暖,做他們最好的支持力量,孩子的生命將產生蛻變,終必得以展翅翱翔。

本次7天6夜的戶外訓練活動,於上週辦理開訓典禮暨授旗儀式後啟程,隨隊編配有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專業教練、學輔人員、教官及志工共12人,共同帶領6位學生,全程以1對1陪伴方式,刻意抽離平時熟悉的環境,將整個隊伍移師南投,透過專業教練引導教學,讓學生體驗大自然多元生命型態,激發學員挫折容忍力與反思,引導學生正向發展。目的在培養學員從課程中獲得陪伴與支持,學會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問題。(自立晚報2017/7/25)

圖說:促膝談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