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愛心會等聯捐80萬 送愛脊柱裂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脊柱裂患者由於脊柱骨先天性成形的不全,導致脊髓外露於脊柱骨外,進而產生各種的神經障礙。由於多數患者及家人並不瞭解疾病的成因及症狀,更因患者併發的障礙都不相同,而往往錯過最佳治療的時期,使家人及患者抱憾。因此,新北市愛心會理事長張麗蘭發起捐贈,由新北市愛心會捐贈50萬元,並聯合新北市永福獅子會、新北市成功獅子會、上將食品有限公司各捐贈10萬元,總計新台幣80萬元,協助推動脊柱裂兒社福工作及公益短片製作,希望藉此讓社會大眾了解這群隱藏在各角落的脊柱裂兒們。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民間資源的挹注,有助於新北市政府散播更多愛的力量到各角落,對於脊柱裂兒的愛,新北市政府自今年起率先納入脊柱裂兒相關補助,符合資格者,每年最高6萬元住院醫療費、最高18萬元看護費,並提供高危險孕婦免費甲型胎兒蛋白(AFP)檢查,以減輕脊裂兒家庭的照顧負荷及經濟負擔。此次更感謝新北市愛心會張理事長及各捐贈單位,與市府一起齊力來協助脊柱裂兒家庭,將澎湃的愛傳送到他們手上。

台灣脊柱裂守護協會理事長陳宏志表示,非常感謝最先關注脊柱裂兒的蔡葉偉議員,及今天所有的捐贈者,謹代表這群從出生以來就必須與自身病痛共處的脊柱裂兒,表示最大的感恩。

另外今天也出席的脊柱裂兒小草,由衷的期盼,透過自己能讓這個社會,對於脊兒們有更多的認識,給予非同情式的尊嚴,我們從不願意得此疾病,上天開得這份玩笑,我們用微笑面對一切,更希望大家能一起陪伴這樣的孩子快樂成長。

新北市政府特別頒贈感謝狀給各捐贈單位,以感謝其對社會福利工作的貢獻,並且期盼透過新聞局協助拍攝公益短片,讓社會大眾瞭解脊兒們,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與協助。(自立晚報2017/7/26)

圖說:新北市愛心會理事長張麗蘭〈前排中右〉募集獅子會、上將食品等 共同幫助脊柱裂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