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歌頌無盡的愛 板橋模範父親獲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年新北市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板橋區公所舉薦汪龍生、楊開端、葉金助3位爸爸擔任板橋區模範父親代表,將於本週六(7/29)下午於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六樓大禮堂接受市長表揚。板橋區公所表示,3位板橋區市級模範父親,皆於艱苦的環境中成家立業,並持續奉獻己身能力於社會,深受家人及鄰里肯定。

今年的3位市級模範父親代表中,楊開端先生高齡96歲,離鄉背井隨國民政府來台,服務軍旅30年。退伍後持續於私人企業服務,奉獻家庭,教養子女,曾被讚為模範家庭。子女成家後楊先生雖卸下家庭重擔,仍積極參與活動,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監、理事。雖歷經過去戰火洗禮與親人分離,他轉而將自身的愛奉獻予台灣的土地及家庭,楊先生表示「我懷念故鄉,更珍惜與家人在台灣生活的點點滴滴。」

汪龍生先生,90歲,年少時為協助家中生計而放棄升學,領導13個兄弟姐妹團結打拼,家族孝順和睦,於鄉里間頗富盛名。汪先生年輕時勤於工作撐持家中經濟,並教育兒子們應培養自身能力服務社會,兒孫亦不負所望皆有所成就。退休後陪伴妻子在家含飴弄孫或參與各項活動,感情甚篤。汪龍生先生更不因幼時貧困而退怯,反而設立「龍生教育獎學金」推動社區教育,嘉勉學子努力向上,參與公益奉獻社會,勘為典範。

葉金助先生,75歲,因家貧不得不為照顧弟妹而失學,雖未受完整教育,但利用工作閒暇之餘自學讀書寫字,靠自身努力脫離文盲。為養家而從事礦工、房屋拆除等危險工作,曾被水泥柱壓傷背部,亦曾自圍籬摔下,右手幾乎斷裂,仍拼命工作,盡力提供最完善的環境給兩位孩子。兒女現皆為社會中堅份子,大女兒更考上北一女、台大法律,並一路通過律師、司法官考試。葉先生退休後仍持續為社區服務,為家庭、社會奉獻的精神,勘稱最堅毅的父親楷模。(自立晚報2017/7/26)

圖說:汪龍生與家人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