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尼莎颱風來襲 朱:提前整備 減少災害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因應尼莎颱風,28日17時30分於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尼莎颱風第二次整備會議」,會議由朱立倫市長主持。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預計今晚才會逐漸進入陸上颱風警報的警戒區內,屆時才會成立正式的防颱中心,目前各局處提前做整備工作,讓各單位有更多時間來因應這次的風雨,減少災害的發生。

朱立倫表示,明日預計前往重點區域視察,上午至南區的烏來、新店等山區視察防災的情形,並關心先前災後重建的工程,下午則預計到北海岸各區視察 0602水患後,當地災後復建之情形。

朱立倫強調,所有救援的機具及人力都必須準備齊全,包含橫移門的關閉時間及備災用的沙包等防災設施都要提前做準備,預防可能的災情,同時也指示農業局注意轄內我國及外國籍船員的安置,確保災害降至最低。

依據天氣風險管理公司預測,新北市受尼莎颱風暴風圈影響時間為7月29日下午至7月30日白天,30日清晨將有大雨到豪雨等級降雨發生,沿海亦有6-7級陣風出現,請民眾避免前往山區或溪流等警戒區活動。

颱風來襲期間,請民眾隨時注意市府官網所發布新聞資訊,同時新北市防災資訊網災時專區、我的新北市臉書、新北市官方LINE、智慧里長系統及1999話務中心也可得到停班停課、疏洪道路封閉、橫移門關閉及紅黃線停車等重要防救災資訊。(自立晚報2017/7/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