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侯友宜:抱抱爸爸 不要家暴爸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8月8日是父親節,為喚起社會大眾關注「男性受暴」議題、破除傳統性別刻板印象,鼓勵男性家暴受害人勇敢求助,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特別結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在父親節前夕,於新北市政府6樓新聞發布室召開「88零暴力〜不要打我爸爸」記者會,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家庭和諧是社會最重要的基石,而爸爸是家庭最重要的支柱,父親節最好的禮物就是送給爸爸一個「深情擁抱」!侯友宜並授予58位「紫絲帶達人」徽章,將深入29區進行社區防暴宣講,將新北市打造成「暴力零容忍」的安全城市!

侯友宜表示,根據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106年1月至6月通報的7,968件成人保護家暴案件中,男性被害人竟佔了21%!其中屬於「親密關係暴力」(包含婚姻、離婚、同居關係等)的有13%被害人是男性。衛生福利部的性別統計也顯示,民國94年至105年,全國男性被害人比例已從17%激增至28%。

分析新北市成年男性受家暴原因,有53%是遭到「肢體暴力」,有45%受「精神暴力」,被「經濟暴力」控制的也有2%。然而,受傳統性別刻板印象影響,男性總被要求要陽剛、堅毅、不能示弱、不能求助,依據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所做的752份有效問卷調查顯示,男性受暴卻不通報,有高達70%是因為「面子問題」,侯友宜說「死要面子」讓查埔人不敢向外求助,需要社會更多的關心。(自立晚報2017/8/3)

圖說:88零暴力~不要打我爸爸記者會(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