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第4季幸福新民報開播 朱:感受家鄉溫暖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製播的新住民節目-「幸福新民報」將於8月27日在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開播。市長朱立倫23日出席開播記者會表示,「幸福新民報」就是希望為大家帶來幸福,不只是新住民,而是讓台灣所有民眾都可以感受得到;新北市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大家庭,期盼透過該節目讓新住民把世界各地的語言、風土、民俗、文化介紹給大家,也讓新住民感受到家鄉的溫暖、同鄉間彼此的關懷。

朱立倫表示,新一季的節目除延續製播中文、泰語、印尼語及越南語外,另增加國際化的英文語別,並特別請外縣市的有線電視業者協力聯播,全台近7成的有線電視收視戶都能看到,讓更多人透過節目瞭解新住民朋友在台灣扎根、築夢的故事。

朱立倫說,對新住民的下一代,市府許多局處都有相關培育計畫,包括教育局的「新住民二代培力昂揚計畫」,勞工局的職業訓練課程,以及觀光局的觀光導覽培訓等,就是希望新住民在教育、文化、就業、就養等各方面都能受到照護。

新聞局表示,為改變多數人認為「新住民」是指東南亞移民或移工的刻板印象,第4季節目的主角特別邀請來自東北亞、東南亞、美洲及歐洲的新朋友,包括有足球教練、金鐘獎影后演員、消防志工、越南語老師等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的新住民。(自立晚報2017/8/23)

圖說:106年第4季「幸福新民報」節目開播記者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