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3D彩繪重塑 九份公車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瑞芳九份地區是台灣知名的旅遊景點之一,每年吸引許多國內外的觀光遊客前來到訪,為讓遠到而來的遊客能體驗當地人文歷史,新北市政府透過3D立體彩繪,將黃金礦坑意象烙印在九份派出所公車亭上,把當地過往風華呈現給往來駐足的遊客。

九份在日據時期是重要的金礦產地,然而在光復後,由於當時政策及產業轉型而逐漸沒落,但在近十幾年來,九份已成功蛻變為台灣重要的觀光重鎮,每年吸引近百萬人次的遊客前來到訪,特別是位在九份派出所前的公車站,不但可遠眺八斗子漁港、深澳碼頭等北海岸自然人文景觀,新北市府還將九份黃金礦坑意象,透過3D彩繪翻轉公車亭樣貌,讓公車亭成為九份地區另類的觀光新地標。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3D立體彩繪主題靈感來自於民國74年張艾嘉與許不了主演的「八番坑口的新娘」電影,描述一位年輕警察自願從當時臺北縣警局轉調到九份派出所任職後,娶了地方一位瘋女人為妻的故事,而這八番坑口即距離公車站幾十步路,是九份地區保存最完整,也是最美麗的礦坑,曾是臺灣出產黃金最多的坑口,歷經百年風霜仍完整屹立。

負責施工的養工處指出,九份派出所公車站完成3D立體彩繪後,整體設施兼具交通運輸、駐足賞景及歷史體驗三大功能,遊客候車之餘更能感受九份自然與人文歷史之美。(自立晚報2017/9/4)

圖說:再現金礦榮華 3D彩繪重塑九份公車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