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新創高峰論壇 朱:不斷精進 創造可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10日上午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青年邁向新經濟 新創高峰論壇」活動,市長朱立倫致詞,勉勵青年不斷精進自己,為新世代創造更多可能。

朱立倫表示,現今商業模式發生重大改變,雲端、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的運用更為普及,也讓新的世代有更多創新和改變的機會,期待新一代的青年能跳躍舊思維,創造更多的經濟利益。

朱立倫表示,今天的論壇非常 有意義,讓我們了解新經濟有成功及失敗的模式,我們必須在分享經濟的新經濟時代共同學習,想法要不斷精進,勇於接受挑戰,當一個取代舊經濟的人,政府也應如此,提供民眾更多的管道及更完善的服務。

研考會表示,新北市一向支持及鼓勵創新,也非常樂意傾聽產官學界、民眾想法或借鏡國際經驗,新北有台灣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打造的創業加速器計畫(新北創力坊),迄今已輔導協助117組新 創團隊,今年更升級為臺灣第一個官方加速器加創投計畫。市府希望透過本次論壇,協助青年世代從創新經濟發展中找出符合需求且可行的創業方向,未來市府也會持續各種創新施政作為,成為青年朋友們堅強的後盾。

研考會指出,本次邀請演講嘉賓陣容堅強,其中Airbnb副總裁及公共事務負責人克禮斯‧樂汗(Mr.Chris Lehane)被喻為美國民主黨策略師與危機處理專家,是美 國前任總統柯林頓、副總統高爾的重要核心幕僚,本次特別從Airbnb經驗分享對平台新經濟在全球開創的創業機會與經濟效益。另外,鄭國威先生是全國最大科普社群網站泛科知識網共同創辦人與總編輯,他以「知識經濟的未來」為題分享對新經濟發展的觀察;余致緯執行長為熱門找車位APP停車大聲公創辦人,曾先後創辦 CliPick 圖像搜尋引擎及《呼叫阿福》即時泊車服務,他以自身 經驗分享對創新經濟發展趨勢的看法。(自立晚報2017/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