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氣候佳品質讚 新北文旦柚週末上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農業局與八里區農會11日邀請文旦柚達人黃梓雄介紹新北市文旦柚栽培起源,透過空拍影片,讓民眾從不同角度看見新北文旦柚。並邀請主廚潘瑋翔與副市長侯友宜化身新好男人,製作幸福柚香蜂蜜冰沙,讓民眾在家也可以吃到手作、安心、美味的沁涼,同時吃剩的果皮不要浪費,只要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柚皮清潔劑。

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新北市文旦柚因面臨台灣海峽,海風鈉離子加上山坡地火山土壤岩,以及觀音山日曬充足。因此有別於其他縣市產區,新北市的文旦柚果形較短胖、呈紡錘型、底部微凹,吃起來口感Q彈,果肉香甜,果香濃郁。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文旦柚一直有著「北八里,南麻豆」的美稱,今年文旦柚因為氣候因素也特別好吃,同時今年9月16、17日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有安排幸福柚巴士,包含:老街尋寶趣、上山採果趣、佛祖保佑趣三種主題,讓民眾可以挑選適合的體驗行程,歡迎大家假日一起來體驗。

9月16日、17日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舉辦「柚福同享,新北好柚趣」新北市文旦柚展售會,同時在現場有最優質的文旦柚,還有釣文旦、疊文旦、文旦柚果凍DIY及藝人表演,將新北市最優質、最安心、最美味的文旦柚帶回家。購買文旦柚產品請洽八里區農會、新店地區農會、淡水區農會、林口區農會、五股區農會。(自立晚報2017/9/11)

圖說:新北文旦柚週末上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