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全家動員7張卡 網羅新北市圖中英文繪本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阿姨,我想要預約取書,全家一同拿出7張卡,借的全是中英文繪本與長短篇小說,今年五升六就讀五股更寮國小的張俊榮小朋友與即將升小一的張禕宸、張禕秦雙胞胎姊妹讓圖書館員阿姨眼睛為之一亮。

張峻榮滔滔不絕的說,幼稚園時,每當下課媽媽總是帶著他們上圖書館看故事書,看不完就帶回家,中英文故事書都有,越看越喜歡,看不懂就用媽媽的手機查翻譯機,去年已看完神奇樹屋(一套53本)羅德達爾(一套10冊)及內褲超人(一套7冊),今年已經看完哈利波特7集還有飢餓遊戲中文版,每一本都好好看,他最喜歡「世界冠軍丹尼」,現在1小時可以看完5千字的英文短篇小說。

談到閱讀方法,張峻榮笑說,跟媽媽比賽閱讀,一開始是媽媽唸繪本給他聽,後來自己看,有英文單字看不懂的就用手機查,查完再跟媽媽討論,結果他發現「哈利波特」這本小說原文寫很多電影演的有縮減。媽媽說,讀完一本書,上去APP網路線上進行閱讀測驗,完成英文測驗只要滿80分就可以賺1塊錢,去年賺286元今年已經賺588元了,用自己賺的錢就可以買自己喜歡的玩具或文具,還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很棒喔!

永安閱覽室表示,讓孩子願意「自己拿起書」來讀,是閱讀學習成功的第一步。雖然看在大人眼裡沒有什麼「意義」可言,卻能有效引領孩子進入文字構想世界。幼兒在愉悅的環境中閱讀,記憶會更牢,效果更佳!(自立晚報2017/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