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青年宅 居住友善設計全齡通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照顧0歲到100歲居住全齡通用的理念,新北市社會住宅全面納入「通用設計」概念,目前已認證超過1,700戶以上,規模品質均為全國標竿,其中三重、中和青年住宅案更率先取得「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打造友善溫暖的居住環境是新北市秉持的原則,本次獲獎的三重、中和等4處青年住宅,面積合計1.5公頃,興建戶數合計1,546戶,為目前該標章住居空間類規模最大之案例,未來本市在推動興辦的社會住宅,也會持續全面推廣通用化設計及認證,我們希望社宅是品質好的好宅。

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唐峰正董事長表示「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積極推廣UD(通用設計)住宅認證,至今認證超過1,700戶以上,規模品質均為全國標竿,摸得到也看得到!」,通用設計是一種同理心的設計概念,並非只針對特殊族群,而是可以解決「人」在生活中可能面對的不便,讓行動不便的朋友也能更安心自在的生活在其中,更能夠符合社會住宅全齡通用的基本特性。(自立晚報2017/9/12)

圖說: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證書於12日市政會議上 由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唐峰正董事長親自頒發予朱立倫市長(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