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八里文旦柚評鑑 首創幸福果饌高品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八里區農會9月12日公開舉行106年文旦柚品質評鑑比賽,今年度除了依循往年的傳統競賽組以外,更首度在全臺首次試辦「幸福果饌」競賽組,評審的標準更為嚴謹,主要是鼓勵柚農對於「老欉」文旦柚品質的長年維護,不僅是產量上能夠增加,更能將文旦柚品質向上提升,也使今年的競賽更為激烈。

今年八里區的文旦柚品質評鑑比賽,共分為兩組進行,第26屆傳統組共有50位柚農參賽,「幸福果饌」競賽組有27位,不僅是參賽者打破歷年記錄,全臺首度試辦的「幸福果饌」組,由於競賽辦法中訂有嚴格標準,仍然有27位柚農對自產的文旦柚品質信心滿滿。最終「幸福果饌」由李春益拿下冠軍,第26屆傳統評鑑組由陳旗明收下冠軍,甜度之冠由黃千珊奪得,達15.5度。

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今年區分為兩組進行比賽,不僅能夠將文旦柚的品質做出分級,更能夠鼓勵柚農朋友對於「老欉」文旦的維護,目前八里區生產的文旦柚,柚樹的樹齡介於25年到40年之間居大多數,但有些因為長年受到颱風期大雨沖刷,柚樹也受到腐蝕,藉此也能夠重新檢測。

八里區農會總幹事高金山,建議民眾接近中秋節購買文旦柚時,可從外觀先看皺褶越少、外型越短小,代表果肉較豐厚,熟成的文旦柚外表色澤不能太均勻,挑選色澤漸層的柚子,口感與品質會較佳。(自立晚報2017/9/12)

圖說:八里區農會文旦柚品質評鑑比賽,經過公開評審出兩組的優勝者,展示自產的產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