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際供佛齋僧大會 朱:弘揚孝親精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前往林口體育大學參加「2017國際供佛齋僧大會」為市民祈福。朱市長致詞時感謝各位僧團們弘揚佛教孝親精神,以及為社會大眾所做的服務。

朱立倫表示,農曆7月是孝親月,在淨耀法師的帶領下,來自新北、台北、桃園以及各地的信眾,大家抱著感恩的心會聚一堂,弘揚佛教孝親的精神。

朱立倫說,孝親的精神是文化的傳統,也是倫理的基礎,從過 去擔任桃園縣長到現在,每年都與大家共同參加這隆重的盛會,目的是傳揚感恩孝親的精神。

今年的國際供佛齋僧大會分成兩部分,早上七點由法師進行遶場灑淨儀式後,開始供養僧佛,並且展開盂蘭盆法會,午齋結束後則分內外場分別舉行「大蒙山慈悲施食法會」以及「藏傳佛教密壇修法」,恭請有徳行的大僧帶領信眾說法、修法,迴向十方眾生。

大會主席淨耀法師表示,國際供佛齋僧大會吸引近20個國家的佛教僧眾參與,法會除了是佛教年度大典,也透過世界各國僧團、信眾的交流,縮小人與人之間的隔閡,達到建設人間淨土,促進社會祥和、世界和平的目標。(自立晚報2017/9/17)

圖說:2017年國際供佛齋僧大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