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成立快搜部隊並進行大型演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明天是9月21日「國家防災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展開「快搜部隊校閱暨DMAT演練」,市長朱立倫觀演後肯定快搜部隊對人命的保障及災害的搜救,期許未來可以發揮很大的功能。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於「國家防災日」前夕,特別成立快搜部隊,是全國第一個加入醫 療組及土木技師結構技師等功能的搜救部隊,可在緊急災難時快速搜救,是一個結合重機械、搜救犬及民間醫療單位的搜救大隊。

朱立倫指出,世界各個角落都可能發生災難,今天凌晨在墨西哥中部就發生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在面臨山難、海難、核災、震災、車禍或所有的意外,快搜部隊對人命保障及災害搜救都可發揮最大功能;他感謝民間捐助市府成立全國第一個重型機械部隊,並歡迎來自9國的 救援專家一同參與研討及觀演。

快搜部隊演練結束後,朱立倫市長分別為4隻搜救犬(伊莎、奇諾、貝塔、貝兒)授予一線四星及一線三星佩階。朱立倫說,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城市,擁有最精良的搜救部隊,全球各地需要救援的時候,一定立刻出動,協助各個城市共同執行搜救任務。

消防局表示,「快搜部隊校閱暨DMAT演練」今日於板橋435藝文特區展開,演練人員計250名,含消防局 特種搜救隊、義消特搜隊、民間救難團體、醫護人員、土木結構技師等跨領域專家。演練重點除突顯快搜部隊救災能量外,並特別介紹「新北市災害醫療救援隊」,(簡稱新北市DMAT,Disaster Medical Assistance Team)。DMAT主要為提升特搜醫療組功能,希望藉由固定的一群急重症醫師與特搜隊的共同作業,累積救災經驗,為國家培養災害醫療人才。(自立晚報2017/9/20)

圖說:國家防災日前夕 新北市成立快搜部隊並進行大型演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