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首創5國技職創發平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首創技職創客國際平臺,20日在新北高工舉辦「新北市2017年國際青年『GO.創新』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邀請德、澳、荷、日及我國師生計70人參與。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技職教育,鼓勵將創客精神與教育、產業結合,創造未來機會,發展無限可能。

今日學生針對綠色環保(Green Oriented,簡稱GO)主題進行專案發表,朱立倫期許年輕學子提出更好的創意及方法,達成永續環境,讓人類更親近自然,生活品質更好。同時,他表示高齡化社會來臨,學生對於長照與年長者照顧方面也提出很多創意想法,值得讚許。另外,本次論壇特別邀請Go goro全球行銷副總DiDi Bethurum演講,暢談該企業於創新科技產品的設計、生產、銷售與服務,以及綠能生活的解決方案,提供與會者對綠色導向未來創新的思考方向。

教育局表示,今日針對環保議題的創意與交流都有機會商品化,就如同「maker to maker」,也期待能朝「maker to market」的目標邁進,創造美好未來生活。新北創客季系列活動自9月18日起至27日,為期10日,除了有5國師生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 發表外,另有其他相關活動,包括9月21日結合國家防災月活動共同創作,以「橋樑結構創意設計實作與房屋結構設計實作」進行創意競賽,9月22日舉辦教師教學研討會,共同探討各國在創意課程設計的具體模式與方法。(自立晚報2017/9/20)

圖說:新北市2017年國際青年「GO‧創新」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開幕典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