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海關碼頭有「藝」思 藝術家獲獎連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自即日起至10月22日,於淡水海關碼頭C棟舉辦「2017海關碼頭有藝思—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聯展」,展覽期間也規劃一系列藝文體驗活動與教學工作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與。

位於淡水烏啾埔的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鄰近國定古蹟滬尾礮臺與淡水高爾夫球場,過去曾是「臺灣高爾夫俱樂部」的會館培訓中心,現由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管理活化,自2013年起招募藝術工作者進駐,迄今已有六十多位藝術家於此展現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

本次參加聯展的駐村藝術家共有九組,其中攝影師魏天健以徒步方式深入淡水,記錄淡水的人文及山水,運用個人獨特的視角,以影像挖掘淡水古蹟之美,他表示「從影像中發現淡水隱藏的秘密小徑,激發更深的文化探討」。於進駐期間魏天健也以〈淡水映像〉作品,榮獲交通部觀光局微電影首獎。同樣擅長影像創作的汪紹綱曾擔任公視連續劇〈麻醉風暴〉幕後特輯的側拍攝影師,並以臺灣東南亞移工「阿麗的故事」作品受邀參與2016年法國克萊蒙費鴻短片影展。(自立晚報2017/9/24)

圖說:魏天健(右三)與其他駐村藝術家及淡水古蹟博物館館方人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