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八里附幼(柚) 老師我愛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敬師月系列活動,25日於八里國小附設幼兒園舉辦「八里附幼(柚)、老師我愛您!」敬師活動,活動參訪當地種柚達人—連保男爺爺的有機柚子園,幼兒採用拜師古禮-「八柚舞」、「奉柚子茶」及「獻柚子六禮」,表達對師長的感謝,更與師長共同種下在地柚苗、插下植物立牌,擊掌相約三年後再一起來摘柚子!

自105年推廣「我的新北我的家-在地化課程教學資源手冊」後,幼兒園即著手規劃結合八里在地人文、產業與環保的在地化課程,本次師生從品嘗在地特產八里柚開始,進行一系列的討論與活動,除了聆聽連爺爺講解種柚的注意事項,並將八里柚研究得十分徹底,從玩柚子保齡球到吃柚子果凍,從柚籽貼畫到柚皮蚊香,真正落實「從搖籃到搖籃」的環保理念,每一位孩子除了是創意發想家,更是環保小尖兵。

教育局黃靜怡副局長也親自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肯定的說:「這個在地化課程結合八里在地特色與教育局敬師月,讓孩子透過各種體驗與活動認識八里柚,也發揮創意感謝老師,是相當有意義的課程。(自立晚報2017/9/25)

圖說:八里附幼(柚)、老師我愛您 學生及黃靜怡副局長(後左一)與柚子達人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