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創造友愛寵物城市 特色景點推薦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幅員遼闊,除了轄內8家動物之家周邊各分布於風景名勝區,認養寵物之餘還可以帶毛寶貝去踏青,還有適合帶狗狗去運動的15大寵物公園,提供新北市毛寶貝更多的運動空間,更有著名景點侯硐貓村、八里左岸、板橋435藝文特區等,另藉由友善寵物餐廳、店家、交通運輸等服務,創造友愛寵物城市。

猴硐貓村位於新北市瑞芳區侯硐,又稱「猴硐貓街」,曾被美國CNN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且數棵國寶級活化石-鐘萼木生長於猴硐貓村貓咪資訊站的山頭上,非常適合民眾前往郊遊踏青,與猴硐貓居民近距離接觸。猴硐鄰近新北市瑞芳動物之家,動保處除致力於當地鐘萼木生態復育,在貓咪資訊站亦派駐獸醫師為街貓醫療健診及提供結紮服務,結合當地居民志工檢視街貓狀況,同時為當地街貓及居民提供醫療及衛教諮詢,提升猴硐貓村觀光旅遊品質。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許多飼主對待寵物就像家人,帶寵物一同休閒旅遊已蔚為風潮,因此建立新北市友愛寵物城市是市府持續努力的目標,隨著國內許多餐廳、店家願意提供友善寵物的服務日益增加,結合新北市各動物之家周邊自然美景及特色觀光區推廣,期望在都市中也能給毛寶貝更多的生活空間,以友愛寵物城市豐富飼主與毛寶貝共同生活品質。(自立晚報2017/10/7)

圖說:板橋動物之家位於亞東捷運站附近 除了設置有適合毛寶貝運動的寵物運動公園 荷花池還養著可愛流浪鴨ㄚ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