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市圖展現軟實力 吐瓦魯總理驚豔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以科技、人文、知識、數位四大元素,導入「智慧互動服務」理念,加強與讀者的交流互動,是一座融合科技與智慧的時尚閱讀館,更展現臺灣豐富的軟實力。9日上午「吐瓦魯國總理伉儷訪問團」等一行 12位成員,特別造訪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寬裕局長代表朱立倫市長接待,以圖書資源交流進行國民外交,該訪問團參觀體驗包含24小時借還書設備、資訊方塊、悅讀角等市圖各項新穎服務,皆留下深刻的印象。

吐瓦魯為我國邦交國,位於南太平洋,由9個環形珊瑚島群組成的島國,猶如灑落南太平洋閃耀的珍珠項鍊。總理索本嘉(Hon. Enele Sosene Sopoaga)在參訪過程連連說道「Amazing、impressive!」等單詞。總理表示,走進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讓人眼睛一亮,閱讀空間非常寬敞舒適,各種不同特色氛圍的悅讀角,能夠吸引讀者在這個特別設計的空間品味好書的精華,是很具創意的做法;兒童閱覽室的各項設計也都相當貼心,更有包含各國語言豐富的藏書,臺灣的孩童可以享有如此豐富的圖書資源實在是非常幸福,會將這樣的經驗借鏡並以此做目標,讓吐瓦魯的孩童能夠享有更多元的圖書資源。而館舍中多項結合智慧科技前瞻性服務也都讓人驚艷。(自立晚報2017/10/9)

圖說:右4右3為吐瓦魯國總理賢伉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