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管挖人員教育訓練報名秒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嚴格要求管線單位監工人員必須擁有專業證書,自107年1月起,管線單位從業人員必須有證照才能申請路證,以保障用路人,市府最近密集進行「管線機構監工人員暨施工廠商現場人員教育訓練」,每次開放報名三分鐘之內就秒殺額滿,代表管線單位也很重視現場人員的專業知識。工務局強調,透過教學與實務操作,讓管線單位落實挖掘規範,用路人享有安全舒適的道路環境。

工務局養工處最近陸續舉行多次管線人員教育訓練專業課程,於9月29日起至今已辦理兩個梯次,每梯次150人,目前又已登記到第五梯次,每次開放報名3分鐘就秒殺額滿,表示各管線單位也至為重視從業人員的專業能力。

管線機構監工人員暨施工廠商現場人員教育訓練課程,內容除了加強管線機構人員對道路挖掘法規、施工作業注意事項及竣工結案辦理程序應有認知外,另透過解說與實務案例宣導,落實管線機構人員對施工品質的把關,以確保施工作業流程符合道路挖掘相關規定。市府期望透過教育訓練方式,不僅確保管線供需穩定,更保障道路品質及維護用路安全。

養工處長林茂盛強調,各管線機構人員於受訓合格取得結訓證書後,除了在申請挖掘時須檢附結訓證書外,也需要在施工告示牌上放置證書,供市府巡查人員隨時進行查驗;另外,在施工現場查證如有交通維持設施不符規定、工程品質不良或工安意外等情形,除依規定嚴格罰處外,也將針對已認證之現場人員進行違規扣點,並搭配撤銷認證資格機制,嚴格要求施工管理人員妥善管控現場工程品質,以確保挖掘工程人員安全。(自立晚報2017/10/10)

圖說:養工處長林茂盛為管線從業人員進行教育訓練課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