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慶活動獲迴響 朱:肯定凝聚向心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國慶連假甫結束,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主持市政會議,對於市府各單位國慶期間舉辦各項雙十慶祝活動,吸引市民熱烈參與,表達肯定;並期許未來在規劃各項活動時,都應思考節慶氛圍的推動,凝聚社會向心力,也帶給市民歡樂氣氛。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這次國慶期間以「萬面國旗慶雙十」歡慶國家生日,各個橋梁、街道及重要機關都懸掛國旗,並在市府東側廣場舉辦升旗典禮,吸引許多市民參與,也激發大家的愛國心。

此外,在中秋假期和國慶連假期間,新北市境內許多觀光旅遊區域都推出文化及休閒活動,包括平溪天燈節、淡水環境藝術節及萬里蟹系列活動等;朱市長對於各項節慶規劃表示肯定,期勉同仁在國家慶典或民俗節慶活動時,持續思考如何推動節慶氛圍,讓市民的假日生活更加充實豐富,也特別慰勉警察與值班同仁的辛勞,讓市民度過平安快樂的連續假期。

今日市政會議由法制局黃怡騰局長專題報告「公道伯、公道嬸的調解服務」,朱立倫在聽取報告後表示,新北市所受理的調解件數為全台最多,105年的調解成立比率高達79%,如此卓越的績效要特別感謝各位調解委員的無私奉獻,也肯定法制局結合科技,提供法律諮詢視訊服務等創新作為。

朱立倫表示,調解業務對各區民眾都相當重要,為了能更加迅速的協助民眾解決問題,機動性與科技應用都成為便民服務的重要關鍵,朱立倫勉勵法務局同仁持續推動更多便民利民服務,如調解地點的彈性、網路技術的結合等,使民眾免於奔波之苦,讓市民感受到更便利的調解服務。(自立晚報2017/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