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法國企業行動聯盟 造訪新北智慧城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法國企業行動聯盟(MEDEF International)於10月11日至18日訪台,預計拜會我國具合作潛力之知名智慧城市並進行產業深度交流,來台首日即在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陪同下,造訪連續3年入圍「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頂尖7大城市(Top7)的新北市,盼藉由拜會市長及參訪智慧城市相關示範計畫,開啟雙方交流合作的新契機。

本次來訪團長,同時也是法國企業行動聯盟永續城市專案小組主席Gérard WOLF表示,法國企業行動聯盟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工商組織,整體成員約有7,100家法國公司。本次來訪的永續城市專案小組整合了300多家指標性法商,成員包含資通訊、新興能源、智慧交通、水資源與廢棄物回收等創新解決方案業者,目的在幫助城市永續發展,並尋求國際合作夥伴,推動國際間技術合作與產業媒合。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發展智慧城市是為了讓市民生活更加美好,希望透過創新、開放的思維及新興科技的運用,提供市民更加便利、幸福的智慧生活。而此次與法國企業行動聯盟交流,除針對法方具備豐富發展經驗的交通、能源等智慧城市建設面向互相分享經驗外,同時也建立雙方後續合作的管道,未來歡迎法國企業到新北進行經驗交流及技術推廣,共創雙贏。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正誠副局長表示,有鑒於產業發展為新北市建構智慧城市藍圖的重要面向,此次也特別安排訪賓參訪「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成員廠商,同時為本市發展物聯網智慧製造先驅廠商之ㄧ的新漢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於產業電腦及嵌入式電腦領域深耕超過20年,具備專業研發經驗,現已為相關領域市場領導者並積極發展物聯網、機器人等工業4.0應用方案,此行透過雙方於智慧製造及智慧交通等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經驗的交流分享,盼能促成雙方產業合作契機。(自立晚報2017/10/11)

圖說:新北市政府以實地導覽方式,向法國企業行動聯盟代表介紹市府行政大樓互動式電視牆等智慧化運用情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