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 尬場給你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7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活動,將在10月23日盛大登場,今年適逢林口唯一的南管軒社-悅樂軒成立90週年,以及北館子弟團-樂林園新一代子弟全面接棒,活動精采可期。

負責帶領本次悅樂軒90週年公演的黃清火表示,本次公演的演員除了少數人有演出經驗外,其餘都是在鄰近社區招募的素人,另外再加上幾位80高齡的南管耆老負責演奏樂曲,經過這一年的排練,才有今天的成果。為了這次演出特別商請林口臺地的南管國寶林和珍老先生擔任文場椰殼胡的頭手,加上另外幾位浸吟南管戲曲一甲子以上的人間國寶,及民間企業的CEO、退休老師、家庭主婦等素人組成的團隊,一同為子弟戲薪傳努力。

林口有樂林園、悅樂軒、中興社、洪福社、顯林社、寶樂軒、復興社、平樂社及福樂社等九大軒社,傳承近百年的子弟戲精髓,今年度林口子弟戲文化節,以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做為活動主要場地,「子弟戲文化展」自10月23日起至11月10日底止,於竹林山觀音寺2樓簡報室展出。10月28日上午10點開始的「社區文化日」,由悅樂軒90周年慶子弟戲大公演做為開幕序曲,10月29日壓軸的「子弟戲文化日」,上午由各軒社與林口社區大學,帶來精采絕倫南北管新展現。下午有各軒社繞境祈福,以及樂林園子弟戲演出,活動相關訊息請至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自立晚報2017/10/12)

圖說:貴賓大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